close

最近中了暹邏之戀的毒,當初此片一上映,就已經聽到同學圈一片叫好的評價,但由於當初取的片源的資訊不易,又不太可能一個人買票去電影院看,所以便一直沒機會看到. 還沒看到此片時,對暹羅之戀的印象是,別人說的淒美,外加泰國片.因此大概猜到會有結局應該為生離死別,泰國的環境不好,貧苦等等. 也還好我沒看簡介,因此~我真的從頭意外到尾. 很難想像此片為泰國片(純粹對泰國片的影像太刻板),難怪當年此片又叫好又叫座. 一部好的影片絕對要歸功導演的演譯,但此片另外一個大功臣,絕對是選角. 此片兩位主角在劇中為高中生,導演也真的找兩位高中生來演,當初看海報,我還真的分不出來這兩位男生的差別

 e335ce9fbbefe34822ef2ea55befb7a3  

還一度認為他們是雙胞胎(雙胞胎相戀是什麼鬼啦),看一下海報,我還是要看很久才認得出誰是Pchy,誰是Mario.

 033843760723  

比起台灣30歲還在演高中生,泰國選角上,絕對毫無違和感. 最可怕的是兩位主角的演技,不知是真的是打從心底的融入角色還是真的相愛過. 兩人的相愛的揪心程度,讓我非常的動容. Mario在拍此片前就已經是知名的平面模特兒,完美的臉孔加上高貴的氣質,讓他到現在亞洲這一帶都還是頗具知名度,泰國的明星有他這種名氣的還真的不多,Pchy在演此片前,只是個無名高中生,由於他本身就有在玩Band,和劇中的Mew相似度非常高,所以擔任此片主角.

小插曲-此片開拍募資並不是非常順利,Mew這角色一開始並不是Pchy,但等到募到資金時,導演認為演Mew的人選已經過了那年紀,便把他給換下來,改找Pchy來演. 我猜那位仁兄得知此片大紅大紫後,應該會嘔死.然而兩人大紅大紫後,隨之而來的成名壓力,讓他們兩位都沉寂一陣子,最大壓力莫過於-所有觀眾都入了戲, 打從心底希望他們在戲外也是相愛的,可見此片的成功.網友更瘋狂到將他們戲外戲內的互動,全部剪接在一起,並用情歌當背景音樂播放,下面還有留言寫~他們兩個真的在一起了,天造地設的一對,非常登對等等,各國的留言都有哦.這也造就他們兩位日後鮮少的同台.但他們一同台,絕對是觀眾的尖叫聲爆表,也無怪乎觀眾的入戲,我真的也認為,他們在當年的參與角色時,真的有愛火.

 4908397be40c7  

看著Mario唱情歌,整個眼睛的充滿著愛火的小P

Pchy最後一幕哭泣的樣子,我到現在都還記著,P應為同學無誤,至於Mario有那個潛力,但不會是同學,他愛自己的成分可能會多過於別人很多.所以每當他們同台,Mario總是很大方地去摟小P,唱歌時也不避嫌的深情看小P,伴隨台下破錶的尖叫聲,P就顯得刻意躲開這一切. 觀眾啊~不管他們是不是同學,有些事就讓他留在戲中吧.雖然~我也真的好希望他們再一起><

在他們沉寂之後,兩人都繼續完成學業,P專心在音樂和學業上,讀了一間泰國頗不錯的學校,除了自己的樂團August活動,很少參與演員的活動,而暹羅之戀可是讓他當年被提名為泰國國家電影協會獎最佳男主角,也是史上最年輕的入圍者.可見他是很有演戲的天分. 我個人看法是:當時的他真的演出某一部分的自己,因此在那之後,他害怕再把自己剖開.

至於Mario…

 em091022006  

老天爺給飯吃,他那張完美臉孔,讓他沉寂沒多久就開始馬不停蹄地接戲,別懷疑.不只在泰國,甚至韓國的阿珠媽也愛死他了,一張天然的臉孔勝過於一堆人工臉孔,還有戲劇找他當任要角和韓國影星一起演戲,中國人更是愛死他,還特別為他打造電影,讓他來當任主角,他之後也接了不少好戲,尤其是初戀那件小事”,整個將他進階到男神的班位,除了歸功於他的外表外,他本身的氣質也是讓觀眾那麼喜歡他的主因之一,有看過他上台灣和中國幾個節目,本人真的是善良的大男孩無誤,不會太做作,卻還是保有賞心悅目的距離.

回到暹羅之戀,劇情沒有太複雜,很單純的兩個互為鄰居的小男孩,當初在最純真的年齡成為好朋友

 classical16.14746.bt  

因為家庭原因,而搬家離開,在高中後兩人又再相遇,彼此在經歷了人生的悲歡離合之後,在最脆弱又敏感的年紀,舔拭著彼此的人生傷口和不完美,彼此相愛. 全劇中不只著墨在同志之愛,環繞著兩人,有許多各種不同的愛情,親情,友情. 而導演非常成功讓兩位主角用最單純的方式去相愛,全劇無任何情慾壓抑的鏡頭,取而代之的只是兩個小男生很單純又自然的一吻,但那一吻卻比那些脫衣裸身碰觸的戲更能感受到那最單純的愛. 兩位男主角長大後相遇,不需要太多言語和交代,就能輕易地碰觸彼此心底,很直率的愛情,不須掩飾的表達.這麼簡單卻又這麼深刻~我只能說導演是個鬼才.

Mew(長大後為Pchy)從小就和阿嬤相依為命,父母不在身邊的他,在小時候就嘗到離別的滋味,而由於無一般人有父母的照顧,加上阿嬤從小教他鋼琴(比較女性的活動)讓他成為同學霸凌的對象. 而鄰居Tong(長大後為Mario )是有正義感的傻小孩,明知道自己打不過欺負Mew的一群人,但他還是很勇敢的去解救Mew.

「因爲你打不過他們,所以我要幫你,即便我也打不過」

 www-heymx-com-5930-8  

這也讓MewTong成為好朋友, 你看看小演員真的好萌啊~~~

 4902e88f22b32090108012917340  

人生總不是想像中的順利,Tong的姊姊Tang在意外中失去蹤影. Tong從小也感受到離別的痛苦,Mew懂得這種苦,一直安慰著Tong.可惜的是Tong一家人不想在同一個傷心地繼續生活,因此搬家離開,Mew面對好朋友的離開,只能在離去的車後默默擦淚….

 4903440463c77  

這也是Mew第二次嘗到離別傷心之痛的滋味.

長大後,還是高中生的Mew已經是小有名氣樂團August的主唱,投入樂團的他,已有一群死黨和他一起創作音樂,而長大後的Tong,因家庭走不出姐姐死亡的陰霾,爸爸終日酗酒,而媽媽努力一個人撐起家庭,Tong變得少話內向. 雖然有一群朋友為伴,有非常正的女朋友在身邊.但他總是不快樂,沉默.

一次在街上偶然相遇,Mew遇到了Tong, Mew一直都沒忘了當年那位好朋友,Tong看到了Mew仿佛也記起當年那個天真開心的回憶,兩人互留下聯絡資訊.

 4902e5e2c63a9  

Mew雖然有一群好友一起玩band,但他內心始終感到孤單的,在一次體育課CPR練習,Mew同樂團的人向Mew開了一個同性向的玩笑,讓他明白了他始終和別人不一樣,他喜歡的是男生,那種孤單是沒人能了解的. Tong面對長期酗酒的父親和辛苦工作和緊迫盯人的媽媽,他只能不斷跑向朋友群取得逃避的空間喘氣.

小時候的寂寞就是沒有朋友,

當長大了之後,感受到真正的寂寞程度,卻又比當時更加嚴重。

 26802458  

Mew就這樣和Tong聯絡上, Tong來到了Mew家拿AugustCD, 重回舊地,Mew桌上還放著當年合照的照片和當年送Mew的缺鼻子小人偶,Tong很感概以往的一切,仿佛姐姐在窗戶邊教他嚼口香糖吹泡泡的畫面都還在眼前. MewTong喪失姐姐的痛苦,看著Tong不開心的模樣, Mew一直掛在心上,直到Mew遇到了唱片公司派來照顧August的助理June,發現了June跟失蹤多年的Tang長的很像……

June

 20080708232630  

在此片中扮演了一個很重要的角色,不論外型和個性,習慣都和Tang如同一轍,她就像一位神秘的觀察者,一直默默看著Tong一家人的一切變化,適時的點醒Tong一家人,在片中,化成另一位家人守護著這個家庭,最後她自己從Tong一家人身上,也找到所屬於自己的出口.

 

June的出現讓Tong一家人恢復不少的生氣, Tong很感謝Mew的幫忙,他告訴Mew, 再遇見了Mew,讓他覺得甚麼好事都會即將發生. Mew心中那份孤獨的空缺感,Tong出現後,已滿滿的被填滿,讓原本一直寫不出情歌的Mew,寫出了一首又一首動人的情歌.

 49088ce148771  

 

我有時在想,如果真的很愛一個人,我們能接受如果有一天,他們可能會離開這種事嗎?這是生命中的一部分,我們都知道, 但我們真的能釋懷嗎?如果真的愛一個人, 我們不會害怕嗎?不害怕有一天他會離我們而去嗎?

Tong問了Mew這幾年的變化,Mew告訴Tong阿嬤已經離開人世,他就一直一個人獨守這間房子.

 MewTong一家人喪失姐姐的痛苦,不需要太多言語他懂

 Tong也懂Mew從小沒有父母照顧和阿嬤相依為命,他懂Mew的孤獨他也懂

「我也曾想著,如果不在愛任何人,就一個人生活,我就能一個人繼續活下去,這就是我所謂的寂寞,我已經這樣活了五年了,我怎麼能不懂寂寞的感覺,但往後….我的人生會是怎麼樣渡過

 333  

Mew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,淡淡說出自己的孤獨…Tong伸手摟住了Mew, Mew也將頭自然依偎在Tong的胸口上

 ea_2015691712577  

這一晚夜晚,孤獨讓兩人更加親密了,沒有激情的床戲,卻更觸動心裡面的悸動,這晚Mew睡得很甜,Tong也找到了自己真正心安的地方.‘看你睡的那麼熟,不忍心叫醒你’,Mew早上看到字條後,很用力抱住Tong曾睡過的枕頭,努力的尋找可能還留下的氣味.

 

Sunee

 1321280566-1460204556_n  

Tong的媽媽,一個非常勇敢的母親,在家中她一向扮演冷靜,小心翼翼的角色,當年Tang要求要和朋友出去玩,並且過夜好幾天,她一開始就非常反對,Tong小時候吃口香糖時,她也叫Tong不准在吃了,如果嚥到了~怎麼辦,Tang失蹤後.Sunee是最快接受事實的人.

 tlos_Score_28  

比起終日沉溺在酒精的爸爸,Sunee必須更異常的堅強撐起這個家庭,她需要辛苦工作,擔心老公健康,保護兒子別再成為家庭的遺憾,在劇中,你很少看到她為自己做了什麼,Tong跑去Mew家過夜,又沒帶手機出門, Sunee一個人開車到處找兒子,你我都知道為什麼她會這麼慌,她沒辦法再次失去唯一的兒子,那晚~Sunee一夜未眠.在車上痛哭出聲,直到早上看到兒子的手機,才知道兒子已經回家了,對著睡死在床的Tong,Sunee只是把手機放回兒子桌上,沒有任何責怪,默默地離開,就像老公多年來放任自己在酒精世界一樣,Sunee只有選擇默默一個人在旁邊,用她的方式守護這個家.

在慶祝Tang(June)回家的派對上,她親眼看到TongMew相擁和相親

 490347fdc469f  

 4902e83f04e19  

Sunee崩潰了,長久以來,一直小心翼翼保護自己的兒子,如今自己的兒子正走上一條艱難的道路,但她仍選擇了自己方式去守護自己的兒子,自己一個人私下見Mew,勸退了Mew,不准兩人再相見.

得知事實的Tong第一時間就跑去找Mew,因為一向平靜的Tong,突然轉變成很著急的跑去找Mew, Mario那慌張又堅定的口氣對著母親說我要去找Mew,很成功的把MewTong心中的地位表現出來.

 555  

 

假如有愛,希望就能繼續存在

 01300000247106122304306227315  

此片中心雖然為兩位小男生的純愛,但導演卻讓很多不同形式的愛,充斥在此片的周圍. Sunee對這家庭的愛, Tong的爸爸(Korn)Tang的愛,Mew和阿嬤相依為命的愛.YingMew暗戀的愛, JuneTong一家人的愛,August團員的彼此同誼的愛. 當然~兩位小男生最單純的相愛更是全劇中心

導演下了一個非常好的註解-只要有愛,就有希望.至於結局~兩位男主角沒能再一起. 所以這也是演員出了戲外,為什麼所有觀眾都希望他們能再續前緣啊><

 

49035155f29a7  

我不能做你的男朋友了,但這不代表我並不愛妳最後Tong將當年缺少的小木偶鼻子遞給了Mew,Mew聽到這句話,臉上的呈現想掩飾卻也掩蓋不了的心碎,但他知道Tong是愛著他的, 當他回家把小木偶鼻子裝上,很明顯尺寸不合,看起來是完整了,但仍有缺憾,Mew看著小木偶痛哭失聲,說著謝謝你” ……..

謝謝,這麼多年來,你還記得這個缺角. 謝謝,當你說~我並不奇怪. 謝謝~告訴我,遇見我是美好的事. 謝謝你摟住我當我難過時. 謝謝~填滿了我心的空缺,讓我能寫出情歌並真心地唱著我對你的愛. 謝謝你…….愛我

 701060_3  

如果真心愛一個人,又怎麼能不怕與他們分離,但我們必須學著接受現實,長大了寂寞就是沒了愛,那比沒有朋友還更加寂寞,那些點亮我們生命的愛,就彷彿發生在暹羅之戀的愛情故事一樣,即使短暫也會刻骨銘心

P這一幕痛哭,相當揪心啊~我很難想像一個素人高中生演員,能有這種演技,看到這幕~也難怪看倌們下戲後,還是希望現實的他們真的在一起了

 

 

當初我在看此片,我只能從網路上找資源去看,想當然而,畫素不是太好,原本是一邊上網一邊看,到後來我整個被電影吸住,甚至去找出完整版再看第二次. 導演在每一幕的安排上,都有用到一些隱晦的手法,讓觀眾有很多腦補的空間,又善用音樂去點綴,整部片長快三小時,但看完後還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.個人是真的有流淚啦.

尤其是Korn最後終於看到Sunee這麼多年以來一個人默默在吃Korn剩菜和不吃的食物,這時,他才真的醒過來.

 1369081174-1826117517_l  

最後Sunee告訴Korn,全家合照上只所以沒有Tang,是因為Tang當時拿相機第一次成功幫全家人拍照,Tang就不會有這張照片,這也是Sunee記憶中少有這麼為女兒感到驕傲的回憶.(這一點Korn已經從June口中了解),因此Korn抱著Sunee說著我都知道了!

 93efdea6411aa670f6084f9c409d0769  

-看到這幕~我真的流下淚來

有時候,我們給了太多愛,最終會造成互相傷害,值得慶幸的是,這是爲了我們所愛的人,不是嗎?生活總是給我們很多機會,讓我們從頭再來,改正我們曾犯下的錯誤

 

最後,貫穿劇中的明月千里寄相思為吳鶯音女士的作品,很難想像一個泰國導演竟用中國的老歌來當全劇的靈魂,當阿嬤開頭靜靜的彈這首歌時,這首歌的旋律仿佛有了魔力一樣,到最後渲染開了,久久揮之不去.

1369081189-2526260620_l   

 我還特別去找歌的相關資訊,也聽過原版,但歌詞並無劇中所說的只要有愛,就有希望”,這是一首對月亮寄託相思之情的歌,也算是很有那味道.

 

 只要繼續愛著,就能懷抱希望活著

雖然在最後一幕,我一開始想不透Tong為什麼拒絕Mew(畢竟媽媽都已經笑著讓Tong把男木偶掛上去了),但隨即就釋懷了,也就是這份遺憾才讓我們更要相信愛,相信有一天,TongMew會有第三次的相遇,藉時他們不再是身不由己的高中生,更有能力給彼此更堅定的愛.

 8a946899bf958f8a 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八掛

聽説當年還特別推出導演特別版的DVD來著,還附贈了定情小木偶限量一千套,一上市就被秒殺,當年一套定價九百多的DVD,上網可以飆到7500.可知這部片的魔力

 1208515742  

拿到特別版的人,一打開包裝,看到裡面的設計,立馬覺得"值了”,我也好想收藏一套哦~~TT

裡面的內容有很多漏網的鏡頭,當年兩個主角那定情一吻,讓很多人覺得是全劇的最大亮點(還有人製作Slow motion硬把親吻戲拉到5分多鐘的版本),但當年Pchy拍這一幕可謂吃盡了苦頭

 擷取  

眼尖的人不難發現,Pchy臉上一直掛的想笑的笑意,雖然導演處理的快,導成甜蜜的笑容,但現場Pchy其實是整個大害羞,完完全全的狂笑場,臉整個低頭到不敢面對Mario.重點來了~~Mario看到害羞低頭的Pchy,只是甜甜的笑,然後用手摸摸Pchy的頭(我聽到眾腐腐們尖叫到破表聲~~~)

 1208515743  

另外~漏網鏡頭還有Mario偷親Pchy臉頰的畫面,確定是導演安排的嗎?

 1208515744  

一片九百多,看到這幾幕,值得了啦(但就是買不到了T.T)

2007年的片子,中毒的我很努力去找這片的相關背景,很謝謝此片,讓我在低潮期,有種被純愛的幸福填滿的感覺,Mario~~P最近被Bie KPN 給摟走了(演戲啦). ~~~P永遠是Mario.(整個入戲太深了我><)

666777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她的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